Thursday, July 23, 2015

佩吟《心要法门》讲记 第2章:人生的四个阶段-心得报告


当我看到占便宜需要背因果时,有点心虚加惭愧。因为偷老板的时间这一项,我好像间接中做了。有时候在诊所里没有医生也没有病人,无所事事,我会做些自己的私事,其中也包括看行愿茶会要看的书,写这篇心得等等。这些也算是偷老板的时间吗?比起我的同事看手机、面子书、玩游戏,我所做的至少有意义得多了。再三深思,如果没有影响到工作,应该没有问题对吧?不过我会尽量想想有什么我可以奉献给公司的。如果真的没事做,就选择看关于眼科的书籍、资料,提升自己这方面的知识来回报公司。

如果要将自己归类的话,我应该是一般的沉默大众-生存者,没有什么特别作用,也不起破坏,安于现状。另一个分类法的话,因为有以上的发生,有点像萧条期,可是又不至于那么没福报,我应该是属于复甦期的第三阶段。懂佛法了,可是有时还会有烦恼。师父提到这句话:现在这个时代你能听闻佛法刚好正是能破无明壳,出三界的最佳时机,看看我们能不能掌握住这一刹那出离三界。看到这个掌握住这一刹那,就觉得一定要发心精进学佛、修行,要珍惜这个殊胜因缘,因为我们不知道我们来生,尤其在这个末法时期还有没有机会听闻及学习佛法。

佩吟 合十


【计较、比较心都是在轮回之中。要发出离心。回到当下,这一刹那,改做什么就做,保持3C。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