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3, 2015

可佳《心要法门》讲记 第2章:人生的四个阶段-心得报告


这一章的文章还真是高潮迭起啊。
一开始,它告诉我们人可以三个条件的拼凑,分成七种人。
也可把社会上的众生分为三大类。
最精彩的莫过于人生四阶段,衰退期、萧条期、复苏期与繁荣期。

在这段文章里,它以写实的手法为我们叙述这四个阶段所经历的心酸与喜悦。
处于衰退期的人都很忙碌,有着工作狂的性格。
萧条期的人都有一个个性,那就是偷占老板便宜,消耗着福报。
复苏期的人都在还债,也在慢慢累积福报。
繁荣期的人就好像坐上顺风的船,开门就见财源广进。

看着就觉得人生好不错啊。。。苦尽甘来。
不过等等?!
这四阶段好像是以一个圆形来呈现的!
那既是说苦尽甘来,甘尽苦来!不会吧。。。
那我如今在哪个阶段?
萧条期吗?蛤。。。那我晚年不是很糟糕。
复苏期吗?那我应该多点布施,才可以快点进入繁荣期享福。
不过进了繁荣期,我还是会进入衰退期的。那该如何是好?

脑筋就不断地转啊~转啊~

一时开心。一时伤心。
等等?!

如果我一直绕着它打转,似乎是找不到出口的。
文章最后 不是说到,生活要回到生命里头。
肚子饿了就吃,生命洪流里是不会区分好不好吃的。

还好圆圈中还可以画一叉。


可佳 合十


【好一句苦尽甘来,甘尽苦来,这都是在轮回中,唯有发出离心。什么时候你要把这叉给放上去?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