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4, 2015

叶坤伦《心要法门》讲记 第12章:感受生命存在的品质-心得报告

我对这一句很有感觉是,佛法鼓励我们的是活泼,自在出入的修行方式。日常生活中,不如意的十之八九,面对问题是我真的可以完全投入,不埋怨的时候很少。那我会不断问自己是要这样处理事情吗?继续行动后,必须修正的继续处理,处理的时候,在抱怨的不是处理问题,真正投入的处理是不会抱怨的。当然经历了不同的学习,处事的方式会更进步。在我的团队里,我抱着憧憬的学习,可是在现实处境的时候,也得学习在对的时候,做对的事情。我有个例子,我加入新的公司,在我眼里公司的运作和处理方式有问题的,刚开始我感觉到自己在埋怨,慢慢的觉得这不是我应该做的吗?要把事情处理好,不是把问题扩大,我做了决定,在我的能力,和范围的工作要做好,要更快的听到,看到,和快行动的解决问题。

坤伦合十


假如能真正投入与每一个当下的发生,我们不但不埋怨,而是感恩这发生带给我们的学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