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4, 2015

郑淑妮《心要法门》讲记 第10章:只有那么一件事情-心得报告

要如何圆融呢?必须没有二元化的对立。要如何没有二元化的对立呢?那就是能完全投入,完全融入,没有我,只有煮饭这件事,没有一个我在煮饭。看到这里时,就想到每每自己在生气时,就是因为执着有一个我,做了些什么事,让自己的心情起伏那么大。其实,就完全投入的去做,放下这个我,是可以那么的自在。

师父说:做功课时不能融入,是因为我们紧张。这些紧张是因为害怕,害怕做不好,做不对。其实想想只要用心做,错误也是一种学习的机会。生活、工作要想游戏一样,只有轻松自在,赢了一笑,输了也一笑,要学会放旷。

哈哈,原来平时静坐时,我都处于邪定中。看完了这个单元,才明白每个人的疑情可以是不同的,要每天去琢磨,自己慢慢不去推理,这样也不会空心静坐。最后,就是要实修,自己亲身体验。

淑妮 合十


既然明白了,就开始实修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