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3, 2015

伟文《心要法门》讲记 第1章:心的本然面目-心得报告

我们喜欢看到别人的错,我们很清楚,可是我们偏偏看不到自己的不对,也不会检讨自己。这是因为我们看不到自己的真面目。心要法门,就是要我如何看清自己,检讨自己。以心修行,和以脑筋修行不一样。脑筋,指的是聪明才智,可是过渡使用,将带来不良后果,师父也举出了忧郁的人,也是使用脑筋最多的人。而学佛,是要用心,可是我们凡夫,很喜欢用脑筋,久而久之,就会产生自我。而这些凡夫,进入了佛教,就会开始表现自己,而应起不必要的争端。还有,一些在学佛时,无法成就,因为脑筋一再思考,哪一个法门最适合学习,到最后,只会讲,没有成就。。。这也是脑筋的特色。

用心学习就不一样,不讲太多道理。心可使我们消除自我,再来带领我们突破恐惧和障碍。而,学佛,就是要我们成熟,要以心学习。学佛,学法,一定要懂得学什么。在学心要法门,有两层意义,一个是学佛主要下手处是心要,第二个是从心要下手处下手。不过。我发现我的社会年龄过渡成熟,而我的心灵年龄太过幼稚。我是一个不正常的人,因为我是不会用心的人。要多多学习了。。。。


【所以这生命改造工程就是把你变成正常人,前提是,这个学习是在于行动而不是在于纸上。继续参与,一起学习如何善用。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