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6, 2020

黄意中 《心要法门》讲记 第1章:心的本然面目-心得报告

 这第一堂课讲介绍了心要法门。

相信自己观念有时会不正,也有心念不正的时候。在工作岗位里,我们都是

有样学样的,你弄我,我弄回你。也试过搞事情,陷害别人。事实上,我们

都被大脑控制我们的心,当不幸的事情发生之后,心才起作用,无法自拔。

在生活里,有时看不清楚自己的切点,也不觉得有什么问题。幸好有时会有

些善知识提醒自己的习气,也给了自己一个比较清楚的方向,观念也同时变

得比较正。

佛法让我在一些事物上觉悟。在语言上,应该有少许改变,至少不会对别人

发脾气。讲是非还是会有,但是减少很多。话还是一样多,但是会选择话

题。

尝试用心的去生活,让自己在很普通的事里也可以找到快乐。静静坐着听雨

声、风声,也觉得是一件很享受的事。相信我是一个讲多过听的人,但真正

学禅后,尝试用一些时间用心的听。有悟到一些东西。

谈到用心,记得第一天到鹤鸣禅寺时,法师教我们如何折毛巾。那时候的感

觉是,从来没见过那么用心的折法。而现在,也把它运用在生活上。

用心呼吸,和没用心,有差别。生命从呼吸开始。

当周围的人开始把负面的东西丢过来或甚至是诽谤时,我都会等一下,不给

反应,掌握自己的心,需要的话才反应。大脑尽量不储存负面的信息。

这是我解心01 心得报告。

谢谢。

【祝福你!继续用“心”体悟,你的生命会有所不同!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