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6, 2020

Lily 《心要法门》讲记 第1章:心的本然面目-心得报告

细阅「解心」课程(一) : 心的本然面目,慢慢的更加了解自己。

我算努力的人,也有优雅品味,开始懂得在假日的时候停下脚步,多留一些时间给

自己。于是昨天大清早,我与我的三个朋友,在住家附近的公园晨跑,过后吃早餐。

由于雪兰儿州现在还是在CMCO 的阶段,那些茶室都摆着小小张的桌子,老板娘态

度友善的向我们问说:「可以分开坐吗?」随遇而安的我们,感恩的说:「当然可

以!」,分开坐了之后,我们各自点了喜爱吃的早餐后,就开心的聊了起来,因为现

在要相约见个面,也真的不容易。

在闲聊的过程中,我们的选择是不搬弄是非,不诉苦,也不宣扬自己的苦逼情感事

或工作烦恼,倒不如在现实生活,继续努力。

我也分享了我最近的生活。告诉朋友过几天我就会回槟城一趟,这趟回去会是逗留

最久的,明年才会回来。说着说着就开始担心起来,因为手头上的工作还未完成,也

还没有收拾行李。朋友平静的说:「收拾有收拾的好,没有收拾,也有没有收拾的好。」

听了这句简单的话,我的心里压力也减轻了不少。

「解心」之一句: 当一个境界来临的时候,用脑筋的人马上起反应,因为他会恐惧。

用心的人,则无所谓,境界来就随它来吧。

把心顾好,掌握到自己的心,反复思索,从心要下手,就能成就佛法。

Lily Chee Prepared Date : December 14, 2020


【祝福你!继续用“心”生活,就能活在当下。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