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3, 2015

陈凯薇《心要法门》讲记 第2章:人生的四个阶段-心得报告


针对人生的时刻阶段来说,我觉得从衰退期到繁荣期都是在解释佛学的修为和福报的累积。 我在想,会不会有人一直都是处于繁荣期,不必经历萧条期和复苏期。 但是我本身认为,人事一定要经过失败才会有所领悟,所以我非常同意文中说讲的碰上了很多业障,才能知道苦,然后才会想修行来改变命运。 想要改变命运这个心态,我觉得需要理清,我开始学佛的时候是相信佛学可以使我过好的生活,所以我的思想就会停留在物质享受。上了十大愿王有纠正了我的改变宿命的思想,是因为业力造就今天的我,而活在说婆世界是苦的,真正明白其实学佛是要帮助我们发出离心,不再生死轮回。

我认为我现在是生存者,不管社会变得怎么样,自己做好本分就好,可是有时候我觉得存在感很弱。不想参与太多的活动打乱自己的时间,有时候也不想与人沟通,怕自己说错话或是做错事,我知道我很自卑。我想变得比较坚强,希望自己在工作上可以像个社会人,那么积极上进。可是文中提到的社会人是盲目追求名利的,这使我很害怕。当我在上一份工作的岗位时,就是百分百的社会人,处处想着如何讨好老板和客户,忙到没办法睡好,所以压力越来越大,每天的精神都很紧绷因为我不懂得如何把压力释放。现在我辞职了,却又很担心找不到工作,一直在想着如何赚钱,因为每个见面的人都会问- 你最近你工作怎样啊、薪水多少啊 之类的话。

100%的相信是?】

【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标、方向,然后发愿和行动达成目标。就坦荡荡地迈向未知,过程中的发生都是在成就我们有所成长。Only go straight, just do it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